離開山后聚落後,我們晃到了獅山砲陣地~
本來沒安排這個點,不過抱持著走過、經過、不要錯過的態度,既來之則安之的想法,
很隨興的把車子停好,我們就開始了一趟獅山砲陣地之旅!
停車場的旁邊,架了好幾座砲,對它們我是不熟,所以也無法多做介紹~

前往遊客中心,沿途可以看到一些砲的介紹

遊客中心的裝飾很特別,是用一堆砲彈組疊而成的!

這裡每天都會有砲操表演,時間表可以和遊客中心的義工們詢問~來金門第二天,終於親身體驗何謂的軍事坑道了!裡面很涼耶~

想像一下當初八二三砲戰的情境,不管裡外一定都很shake吧!

等遊客都定位後,一個砲班就整齊的出現了~這種草綠服好久~好久沒看到了!套句以前當兵的話,吼~菜味好重~菜比巴!

說真的,以前當兵時只看過迫擊砲的砲操,第一次近距離看這麼大管的砲操有一些被震撼到~

好吧!看這群學弟們如此認真,讓我對國軍的戰力有了那麼一滴滴希望了!(因為我都不知道真的發生戰事時,我這個班長會在哪裡?哈哈~)

在山洞中看到軍事精神標語真的很特別~

金門的旅遊景點幾乎都和軍事設施有關(廢言~金門解嚴前可是軍事重地耶!),因此接下來我們又到另一個據點﹣馬山觀測所

從入口處就要走這麼長的一條路,現在走很涼爽,當初那些阿兵哥走在其中的心情應該很OOXX吧?

路旁有一個小紅門,上面寫著馬山播音站(就是放送台啦!),主要是向對岸的親愛同胞們精神喊話啦!

走道盡頭就是標準的紅底白字的還我河山~

接下來又要進入戰備坑道了,本來以為很短就走完了,哪知道居然走了至少有十分鐘吧?

坑道中大概只能容下兩人迎面擦身而過,太胖的人就不行囉!

走到底就可以在金門最靠近大陸的地方觀察對岸囉!(如大、小嶝及角嶼)現在大概只有漁船在其中穿梭~

這裡的觀測室有高倍數望遠鏡可以使用,不過其實不用它們也可以看到對岸~

另一個有趣的地方,就是在這間觀測室內應該是台灣的電訊公司都會掛點,取而代之的是對岸的中國移動~
所以要特別注意一點,在這裡不要隨便打電話或接電話,包含上網,不然會變國際漫遊喔!

馬山觀測所旁有一個乾淨的沙灘,其實這裡欣賞對岸的視野更好,只是沒那麼隱密啦!(當初在這裡觀測應該會被斃了吧?)

本場加映一個推薦景點﹣高坑牛肉乾~這裡是創始店,其他地方不是經銷點就是門市!

記得第一次吃它的牛肉乾是在一次出差時,在松山機場買到的!那次是吃辣味高梁牛肉乾,好好吃~
難得來一次金門,得知它的本店在這裡,豈可以錯過?
結果到現場還發現另一個更棒的東西,那就是特製酸菜辣椒醬
每次吃麵或加熱滷味時,我都快加了半罐,真不知道是在吃辣還是吃酸菜,呵呵~
有關高坑牛肉乾的詳細內容可以參考下列高坑牛肉乾的官網:
http://www.kow-kun.com.tw/index.php


本篇文章引用網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