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了一整天的鳳凰古鎮,幾乎把古鎮也逛完了,
所以先回住宿處休息兼養足體力,準備來好好欣賞鳳凰古鎮的夜景,因為氣溫適宜(不冷不熱)、天空也算乾淨(沒下雨、能見度不錯,可惜沒雲層),
那不多說了,直接帶大家來去欣賞美麗的夜鳳凰吧~

本來快睡著了,但在窗戶看到燈光開始亮的時候,就決定拎起相機出門去~

出門後往上游走,就看到⋯⋯

原來吊腳樓的夜景是這麼美

從老營哨路這邊看北門城樓,美~

馬上跑到對岸的水門口吊腳樓群看回老營哨這(太快了吧!呵呵~其實是遇到查票,無法過去,只好繞路囉!)

旁邊就是虹橋,古鎮的地標夜景~左上方的是八角樓

再近一點~

夜間的跳岩、雪橋、鳳凰大橋

夜晚的鳳凰會這麼美的另一個原因-酒吧多,沒錯,這裡就是酒吧一條街~

北門城樓和沱江碼頭

這裡剛好有人在夜間寫生、畫水彩畫,我就有樣學樣也拍下來,還不賴耶!

在雪橋上往上游看,沒想到利用鳳凰大橋的橋墩可以框出一張照片(其實是它有夜間燈啦!)

在雪橋上回頭往下游看,可以看到完整的沱江夜景,左起酒吧一條街,中間是跳岩,遠方是虹橋,右方是沱江碼頭和北門城樓

晚上的萬名塔、萬壽宮、遐昌閣

夜晚的風橋,晚上這邊很冷清,但也相對安靜~如果你不喜歡吵鬧,可以來這邊找間cafe bar或piano bar坐下來聽音樂、看夜景,也有現場歌手喔!不過,夜遊鳳凰到這裡也差不多結束了~

回頭走到虹橋,再來一張芭樂吧~有始有終嘛!

夜晚的鳳凰真的很美~
喜歡拍的的人一定可以盡情的拍,喜歡熱鬧的人可以呼朋引伴一起去酒吧happy~
當然也可以和三五好友,找個安靜的酒吧坐下來,從南到北的閒聊~
不過,
現在的鳳凰古鎮感覺己失去了純樸古鎮的本質了,取而代之的是現代的繁華喧囂,
如果想找印象中那個中國最美的鳳凰古鎮的話,只能在清晨人少的時候,或許有機會可以遇到吧!


本篇文章引用網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