據可靠消息來源得知,
台中永豐棧酒店舉行的料理東西軍美食PK賽已經進行到夏季爭霸戰了,
而夏季爭霸賽的Winner則是東軍海粵樓主廚李文展師傅!
至於東軍海粵樓主廚李文展師傅是如何獲勝的,
就讓有幸參加此次夏季爭霸賽的小弟、在下、敝人、我來為大家娓娓道來吧!
PS:春季爭霸精彩實況請參考:剎有其食之[活動] 永豐棧料理東西軍 春季爭霸賽

夏季爭霸就是在台中永豐棧酒店所舉辦的,我可是大老遠地從台北飆下去的喔!

此次參加料理東西軍美食PK賽的主廚:由左至右分別為東軍-李文展師傅西軍-蔡師傅(號稱師奶殺手)及鍾晴天師傅

夏季爭霸所用的主題食材都是一時之選:涼爽西瓜、清甜筊白筍、冷泉空心菜、以及健康低負擔的黑珍豬,分別以前菜、湯、主菜、甜點等四道菜進行PK!

活動一開始,請到了旅人的食材曆的作者-洪震宇來為活動揭開序幕!

接著由東軍李文展師傅開始示範蒜苗薑汁味噌五花豬的做法,並搭配活潑的解說員-Dolly在旁說明,據李師傅表示,這個五花豬肉可是用味噌醃漬了五天喔!

再來由西軍鍾晴天師傅示範空心菜鑲法式豬肉醬的做法,搭配沉穩的解說員-Eric在旁說明!

因為時間有限,無法現場示範每一道菜的做法,所以分別由東、西軍示範一道菜的做法後,
就直接端出事先準備好的精緻美食給40位來自各地的饕客鑑定團等著試吃囉!
那接下來就分享介紹及分享個人試吃東、西軍創意料理後的感受吧!

東軍海粵樓 李師傅準備的菜色如下:

蒜苗薑汁味噌五花豬


口感:豬肉很Q、軟嫩,蒜苗微嗆的口感剛好可以中和豬肉的油膩,多了一些清爽口感!

蝦醬冷泉空心菜


口感:香甜的空心菜和蝦醬和著入口,老實說,沒有在味蕾間激出一點火花,只能說普通!

雙筍金菇燉湯


口感:綠竹筍、茭白筍及香菇的脆、甜,加上些許的塩提味,很適合夏天的一道湯!

彩椒鳳梨橙汁鬼頭刀


口感:類似糖醋魚的做法,鬼頭刀的鮮味被外層的麵衣蓋過了,感覺主角變成彩椒和鳳梨了!

雙色芒汁西瓜凍


口感:外觀會吸引我,但吃起來並不如預期中的優…

西軍風尚西餐廳 鍾師傅準備的菜色如下:

真空西瓜襯醋漬飛魚、空心菜鑲法式豬肉醬


口感:西瓜的甜加上微酸的醋,最後加入鮮甜的飛魚肉,感覺一道涼爽的海風吹來,正點!另外鍾師父利用空心菜的清脆包覆豬肉醬,也給人一種清爽不油膩的感覺,因為重點不會是豬肉啦!

奶油筊白筍濃湯


口感:清淡甘甜的筊白筍佐以不會太濃的奶油濃湯,讓人不會感到有負擔而能愉快的用餐!

鬼頭刀菲力襯炒辣味香腸、綜合蔬果佐黃檸檬奶油


口感:微辣的香腸可以提出鬼頭刀的魚鮮,而加上蔬果及黃檸檬奶油的清新香氣,讓人輕鬆下肚!

香荔桂花慕斯


口感:荔枝的甜和桂花的香揉合在一起,恰到好處!甜而不膩的一道甜點!

綜合以上的個人試吃結果,
因為西軍的料理一整個清爽、不油膩及無負擔,且富有創意,讓人可以在炎炎的夏日中,仍然會想要嚐試,
與夏季爭霸賽的主旨不謀而合,所以我是投給西軍啦!
雖然結果不如個人預期,但接下來還有秋季爭霸,甚至冬季爭霸可以期待!(最好主辦單位可以持續辦下去,這樣我才有機會繼續吃下去啊!哈哈)
所以希望後續還能有類似的機會可以參加,如此一來才能為各位繼續報導囉!一起期待吧!

若你以為到這裡就結束了,那可就大錯特錯啦!難道你不想親自體驗夏季爭霸賽中的台中夢幻料理嗎?
那你就要把握時間,抽個空到台中永豐棧酒店去親自體驗,相信會比看文字、照片來的過癮噢!!

台中永豐棧酒店 TEMPUS Hotel

為回饋永豐棧粉絲團好友,首次推出網路優惠券下載,
只要到永豐棧facebook粉絲頁按讚,即可列印折價券享有每份套餐NT$520元優惠價格,更可以分享折價券給facebook好友!
除了折價券好康之外,品嚐料理東西軍套餐更有機會獲得價值壹萬元餐飲抵用券,或是花蓮理想大地住宿等精彩好禮!
品美饌、拿好禮,千萬別錯過!
各位看倌,就請自行存檔及列印囉!如下:


本篇文章引用網址: